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



電動床



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在台灣不同縣市,都會有些特殊且廣為流傳的「在地用語」,說話的腔調也多少有差異。就有網友在PTT問道,「大家有聽過撇眼嗎」,引來熱烈回響,超多住在桃竹苗的鄉民直說,「學生時代常用」、「就客家話阿」。

網友在批踢踢說道,「今天電話點餐確認了3次,到現場取餐店員意外劃錯,後來有重做1份給我了,因為是幫別人買的也難臨時改單,結果跟朋友們閒聊店員"撇眼"劃錯,兩位南部人竟然都沒聽過這個詞,讓魯魯嚇得嫑嫑的。」

台灣電動床工廠▲新竹火車站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原PO接著問,「這個詞真的只有在某區出現嗎?因為剛好兩位北部人都知道...」。對此,許多鄉民跳出來回應,「大學同學桃園人,常常用這個詞」、「新竹學生時代常聽到」、「苗栗鄉下聽過」、「我中壢人全都聽過,以前超愛用」;也有人笑說,「還有罵別人阿ㄍㄧˋ,這個我桃園同學、台東同學跟我花蓮人都知道」、「哈XD桃園人常用啊,還有錐子,台北朋友都要我解釋ㄆㄧㄚˊ眼和錐子是什麼」。

據了解,「眼ㄆ一ㄚˊ(撇眼)」有眼殘的意思;「阿ㄍ一ˋ」是罵人啟智;「錐子」是說人很蠢;「很烙」則為很丟臉的意思,而這些用語常能從桃園、新竹人嘴裡聽到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    全站熱搜

    g3fU5n7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